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与新华社联合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智能问答学习平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和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发,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智能问答学习平台”上线试运行。

平台首页.jpeg

平台首页

知识检索页.jpeg

知识检索页

该平台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个权威的智能问答学习平台。平台集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理论解读和述评、实践报道、政策措施等内容资源和思政领域专家资源,运用人工智能、知识云等技术,拓展了思想理论学习实践的场景和服务,帮助用户从具体问题出发,通过智能问答、专家观点等方式,实现贯通思想理论、方法措施、实践案例的知识化解答。

该平台也是北京大学与新华社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由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基地组织实施。自2021年底开始,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组建了联合工作组,深入新华社一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善用社会大课堂、搭建大资源平台、构建大师资体系,讲好科学大道理、回答好现实大问题、把握时代大趋势为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知识体系梳理、知识图谱构建、人工智能问答系统研发等为期10个月左右的工作。

原文链接:北京大学与新华社联合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智能问答学习平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