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1年度研究生课程建设立项审批结果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研究院):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优化和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课程的育人功能,学校决定投入一定经费,专项支持建设一批高水平研究生课程。根据《关于申报2021年研究生课程建设立项的通知》,经本人申报、所在学院(系、所、研究院)审查推荐、研究生院组织评审,决定对71项课程立项予以资助。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获得资助的教师,应根据申请立项时的建设目标和成果体现,统筹规划,不断完善教学条件,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切实改进教学方法,注重运用新的教学手段,把所承担的课程建设成具有研究生教育特点的优质课程,并积极推进出版研究生教学用书。

二、有关学院(系、所、研究院)应积极支持研究生课程建设,对已立项的课程,要在教学条件、师资配备、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三、本次立项建设的课程,学校将拨出专门建设经费,每门课程2万元,主要用于:必要的参考图书及音像资料购置,电子教案制作,组织或参加教学研讨会议,必要的教学设备购置等。请项目负责人本着“厉行节约、专款专用”的原则使用课程建设经费,并合理掌握经费使用进度,保证经费的按期充分执行。

四、研究生院将在之后的两年内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追踪检查,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项目负责人须按要求向学院(系、所、研究院)和研究生院报告项目进展情况,于2022年12月前后提交中期报告、2023年12月提交结项报告。

五、课程建设经费分两次拨付,第一次于2022年年初拨付60%,第二次于中期检查合格后拨付剩余40%,经费直接划拨到项目负责人的项目账号中,届时研究生院将另行通知。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8日

附表:2021年度研究生课程建设立项获资助名单

原文链接:关于公布2021年度研究生课程建设立项审批结果的通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