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创新理论研究丛书出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以学术讲政治,积极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丛书》(以下简称《丛书》)的编撰和出版工作。11月11日,研究院召开《丛书》出版工作推进会。会议就《丛书》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撰写进度和出版政策等事宜进行讨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人民出版社编辑毕于慧,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强世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社会学系教授邱泽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郇庆治等学者和研究院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王浦劬主持。

图片1.png

参会人员

王浦劬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丛书》编写出版工作得到北京大学高度重视,是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为聚焦主责主业、践行职责使命、发挥学术优势而设立和运行的重点项目,也是研究院荟萃优秀学者研究、阐释和出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成果的重要举措。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丛书》编写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新时代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

毕于慧强调,人民出版社已把《丛书》列入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重要出版物名录,高度重视和热切期待《丛书》的出版。从图书立项到现在,党先后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七中全会和二十大,她希望《丛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会议精神,相关概念和论断要与中央重要会议文件对标对表,彰显政治性、学术性和社会性价值。人民出版社会在现行的出版政策下,将会积极推进《丛书》出版工作。

《丛书》各卷主编张文显、强世功、黄百炼、孙熙国、邱泽奇、孙蚌珠、燕继荣、唐士其、郇庆治、张清敏和王浦劬等,以多种方式介绍了主编著作撰写进展情况,共同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阐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道理、学理、哲理、法理和机理,形成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推进新时代思想理论研究和建设。

与会专家学者还讨论了《丛书》的定位、书名和撰写中的问题,并商定了《丛书》的出版批次和进度安排。

会议取得预期效果。与会者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对于《丛书》的高质量完成和出版更加充满信心。

原文链接: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创新理论研究丛书出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