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术研讨会召开

为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近日,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召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术研讨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韩毓海教授主持会议,部分青年教师、博士后参加会议并发言。韩毓海教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参会者围绕讲话内容开展研讨。大家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研究阐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理论逻辑、实践应用等重大问题。

韩毓海教授总结发言。他说,各位青年老师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在喜迎二十大的重要节点上,推出高水平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经有权”,既有宏观思路、指导原则、战略思想,又有具体要求,为我们开展研究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要进一步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引领作用,运用历史的眼光、世界的眼光,系统扎实地开展宏观理论和具体问题的深入研究。


原文链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术研讨会举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